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屯昌建设新能源汽车销售城 预计10月中旬营业

记者谢凯 通讯员林小丹
2022年09月26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销售达到上限最高奖25万元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屯昌县将建设新能源汽车销售城,同时推出优惠政策扶持车企销售和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25日从屯昌县发改委了解到的。

据悉,新能源汽车销售城不进行大规模建设,而是利用该县既有汽车集聚区的优势,建设场所选定在屯昌县东风小区A区东北面与红旗路交汇处的7间商铺,共2156.9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展厅、休息室、销售室、办公室等,预计10月中旬营业。

屯昌县发改委工作人员苏文良介绍,屯昌针对新能源汽车销售城提供以下优惠政策,提供免租金场地,引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首3年为免租金使用场地政策,后续三年销售每年达到50辆以上继续免租金使用场地;提供销售奖励政策,汽车企业在销售车辆时达到一定数量,给予最高25万元补贴。目前新能源汽车销售城正在招商当中,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进驻销售城。

记者了解到,屯昌县近日出台了《屯昌县2022年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若干措施》,鼓励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至今年12月31日前,对个人及其他领域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在屯昌县域内注册的,一次性给予1000元充电补贴(限名额);该县农村居民考取驾照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给予考试费用补贴每人3000元(限名额);新能源汽车企业销售达到限上数量,一次性给予最高25万元奖励;同时举办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广活动,拉动汽车消费。

屯昌县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还介绍,屯昌县近日新增注册两家新能源车企,增加新能源汽车多样化选择方式,满足市民购买个性化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此外,该县还完善配套充电基础设施,引进2家省内企业建设集中式充电站,进一步优化社会面公共充电桩数量结构,提升充电设施的覆盖面,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