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省防范台风“奥鹿”视频调度会召开

增强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 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孙慧
2022年09月26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 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9月25日上午,全省防范台风“奥鹿”视频调度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防汛防风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充分重视海上台风风险和陆地强风雨天气风险。一是此次台风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级,破坏威力不可小视。二是当前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可能不直接登陆海南岛,但仍会给我省陆地带来强风雨天气,此前我省已有多轮强降雨天气,要重视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风险。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重点落实好以下防汛防风措施:一是确保海上渔船百分之百安全。省农业农村厅、各沿海市县要及时做好预报预警,确保船回港、人上岸。二是确保海上各类船舶和作业平台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确保本岛陆地强降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水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加强建筑工地、老旧危房、漫水桥(路)、城市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等排查和值守管控;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故及时救援。五是要加强安全预警提示,及时宣传到位,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沈丹阳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