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开展企业调研、开门接访活动

面对面了解诉求 心贴心为企解忧

记者孙慧
2022年09月27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面了解诉求 心贴心为企解忧

9月以来,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开展企业调研、开门接访等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9月14日和9月15日,省公积金管理局调研组分别到海口市、澄迈县等市县,走访海南合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富南物业有限公司、海南京润珍珠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华地置业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了解受疫情影响及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对住房公积金相关诉求,对企业反映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贷款发放、资金回笼等问题和诉求及时予以解答,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为助企纾困,省公积金管理局落实阶段性免申即享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从8月1日至10月31日,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都视同缓缴,缓缴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存,可正常申请办理提取、贷款等业务。该项政策增强了企业脱困发展的信心。

此外,省公积金管理局还举办了“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520’企业服务日”开门接访活动座谈会,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长影(海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海南合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到省公积金管理局座谈。

在优化业务流程方面,省公积金管理局与农行海南省分行共同探讨如何高效地受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为办事职工提供便捷服务。双方在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贴息贷款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推进相关改革,优先服务保障安居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充分满足贷款职工资金需求。

针对企业提出的延续缓缴住房公积金、降低或免除贷款保证金以及协调不动产全程线上办理预抵押登记手续等诉求,省公积金管理局也给予回应,将帮助企业充分把准纾困政策方向,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两场开门接访活动座谈会后,省公积金管理局为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业务涉及职工64人、年缓缴金额153.21万元,申请保证金降比减存项目3个、涉及金额逾2376万元。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