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2年09月29日10:35 |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文昌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文昌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质高效开展,打击整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文昌市共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18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万份,制作并发布宣教短视频12个,公布典型案例2起。各政法单位通过强化协同配合,调集精锐力量深挖线索,破获涉老诈骗刑事案件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86.2万元,并于9月14日公开宣判了首例养老诈骗案。

此外,文昌市各行业部门经线索摸排,分级分类处置,整治了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企业机构。截至目前,共摸排线索18条,并全部整治完成,整治率100%。其中,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占比64.7%,存在明显问题但不构成犯罪的占比11.8%,涉嫌犯罪的占比23.5%;制发“三书一函”7件,办结7件;梳理出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4个,已规范整治1个,清理3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文昌市将进一步完善线索核查、依法打击、行业治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考核评价“六大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