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杨柳桥改建工程预计今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2022年09月29日11:07 |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杨柳桥改建工程项目是昌江今年重点项目之一,9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全部箱梁吊装完毕,为项目建设按期完工打下坚实基础。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杨柳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钟玉莹摄

作为昌江今年重点项目之一杨柳桥改建工程,项目施工方在科学落实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多管齐下加快推进实现复工复产。据介绍,整座大桥主桥共17跨51片预制箱梁,吊装作业分两次进行,9月28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吊装完成,标志着大桥即将顺利合龙。

杨柳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钟玉莹摄

杨柳桥改建工程项目负责人胡庆龙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和人员的管控力度,采取严格封闭式管理,每天坚持全员核酸采样、测温登记、场区消毒等工作,同时积极克服困难,确保项目建设现场人员到位、材料到位、机械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两不误’。”

据了解,杨柳桥是省道S311分支上跨越昌化江入海口处的一座桥梁,是昌化镇杨柳村和咸田村村民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杨柳桥改建工程全长1300米,其中桥梁全长517米、引道长783米、桥宽9.5米、路面宽6米、路基宽6.5米。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沿线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问题,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杨柳桥改建工程项目负责人胡庆龙说:“继续保障足够的人力、物力开展满负荷施工,全面加快桥面铺装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工程建设,争取在元旦前实现功能性通车,在春节前竣工验收。”

县交通局局长卢维说:“继续监督施工方,在确保疫情安全的情况下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争取在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