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各医疗机构有序恢复开诊 患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院就诊

2022年09月29日11:09 |
小字号

当前儋州市疫情已转为常态化防控,儋州部分医疗机构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继续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日常就医需求。

“请扫地点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9月27日一早,记者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看到,不少就诊患者及家属自觉佩戴口罩,并在医院门口入口处扫地点码,经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地点码正常后方可进入门诊区域就诊。在院内就诊时,患者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除检查需要,不随意摘下口罩;门诊候诊区,患者间隔而坐。

一个多月前,为集中力量收治新冠病例,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暂停门急诊和住院部工作。9月27日,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全面复工复诊,恢复门诊、急诊、住院等各项工作,医院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为防止出现人群扎堆聚集,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除了急诊外,患者需提前预约挂号。患者可通过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电话(0898-23835002)预约和现场预约。

“刚刚经历过疫情,进入医院严一点可以理解,怎么我都配合。”在市人民医院,前来就诊的市民张先生佩戴口罩,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证明,且健康码、体温等正常后进入医院就诊。记者看到,患者排队、扫码,就诊秩序井然。

此外,市妇幼保健院、那大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也恢复开诊。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儋州开诊的医疗机构对来院患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院区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医院;所有来院人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等;门诊就诊时,要有序排队,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拿药、缴费等待时保持一米间距;在住院管理方面,病房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安排陪护,特殊情况需要陪护的,严格实行“一患一陪”制度。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中医医院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严格排查和消杀管理工作,经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医院已符合开诊条件。该院将于9月29日上午8时起全面恢复门诊(包括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住院服务。(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