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毒墙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年09月29日16:35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组织辖区多所学校的学生,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禁毒防范意识,筑牢校园禁毒防护网。

“没想到,这里展示的‘果冻’‘奶茶’也是毒品!”“新型毒品五花八门,真要好好学习禁毒知识才行!”在琼山区禁毒教育基地,甲子镇禁毒办督导员史兰兆一边组织甲子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有序参观,一边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伪装性、毒品的危害性,并详细讲解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禁毒知识,让学生们全面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学生们进一步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府城街道组织文庄一小的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万家活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新型毒品的分类、特征、危害性等,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糖果”,并动员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禁毒宣传活动,让他们收获很大,懂得了许多禁毒知识,未来他们将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争当一名小小禁毒宣传员。

据了解,今年来琼山区针对青少年开展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性和新型毒品的隐蔽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自我保护的能力,激发了他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琼山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毒品防范意识,共建“无毒”校园,筑牢校园禁毒安全防线,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