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水务厅采取超常规举措 重大水利工程掀起“赶工潮”

2022年09月30日18:18 |
小字号

9月29日,记者从海南省水务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振经济、助企纾困的工作要求,省水务厅将开展冲刺四季度“晒进度”行动,锚定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冲刺超额10%投资目标,开启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冲刺四季度“劳动竞赛”。

据悉,“劳动竞赛”时间为2022年9月下旬至2022年12月底,将在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琼西北供水工程、南繁基地水利设施建设工程、牛路岭灌区工程、南渡江水系廊道、龙塘大坝改造工程、三亚西水中调、儋州松涛东干渠改线工程、白沙西北供水工程共10项重大水利项目之间展开竞赛。主要目标围绕9月底前基本达到疫情停工前施工负荷状态。10月至12月底,全面冲刺年度投资任务,力争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0%。

记者了解到,当前海南北门江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儋州市松涛东干渠改线工程项目已纷纷掀起“赶工潮”,以实际行动响应“劳动竞赛”。

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将开展标段竞赛、班组竞赛,针对技术难点攻关、标志性形象进度、阶段性投资目标等,设置攻坚揭榜任务,并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攻坚班组、劳动先锋等,开展揭榜挂帅攻坚拔寨。截至目前,10项重大水利工程共申报26个攻坚任务榜单,将组建攻坚团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攻坚小组等17支揭榜战队。

此外,省水务厅将按周细化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管理,每周滚动赛进度、赛排名,对承诺进行公示,到时结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激励一般。同时,建立“一周一巡视、一周一调度、一事一协调、一周一销号、一地一专人”五个一机制。分管厅领导每周将通过对10个重大项目采取现场检查、视频电话调度、听取蹲点帮扶人员汇报等方式全覆盖逐一巡视。

“对完成攻坚、揭榜任务,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我们将鼓励项目业主单位对其予以奖励;对成绩突出、守承诺、有担当的单位及个人给予通报批表扬,记录良好信用信息。”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将严格要求整改;对擅自不顾安全、冒险作业、蛮力作业、违法作业的项目,将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将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海南省水务厅 杜倬荷)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