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国庆假期 海口市龙华区推出乡村一日游线路

2022年09月30日19:10 |
小字号

走进乡野,看金秋十月的大美河山,感受祖国的生态风光。海口市龙华区红色旅游线路,一卷最美山水景,让市民游客在国庆假期里不出远门,也能抒爱国情怀。

龙华区乡村一日游红色玩法线路推荐:

潭丰洋湿地公园(参观华侨城自然学校,探索潭丰洋湿地里的各种生态系统)——仁台村(沉浸式红色革命体验,抒爱国情怀)——蘑法生态农场(拓展视野参观生态农业)

01  沉浸式红色革命体验  仁里村 

仁台村是著名红色村庄,如今被打造成一个“红色革命主题公园”。农会亭、红色文化广场、仁台革命纪念馆、宣誓广场、红色忆廊、瞭望台、古漫道等历史底蕴浓厚的红色景观,处处散发着岁月留下的痕迹。

02  农事亲子生态农场 蘑法生态农场

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儒佐村的蘑法生态农场,依托蘑菇主题,围绕农林废弃物处置、菌棒生产、食用菌种植、有机肥生产、研学旅行五大板块,将农场打造成为集农业生产、研学旅行、亲子教育、农事体验、自然教育于一体的体验式生态农场。

国庆遛娃,亲近大自然,亲身体验,了解食用菌的生长过程和相关知识,懂得什么是循环农业、什么是生态农业、什么是有机农业,让孩子们在幼小的心里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生根发芽。在体验的过程中可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实践能力,也加强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性,让亲子时光更加有意义。

03 大自然的学堂  潭丰洋湿地公园

海口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是体验式为主的多元化湿地生态农业科研园。而以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良好的生境为基础的华侨城自然学校也备受欢迎,趁着国庆假期,一起来探索潭丰洋湿地的奥秘。

在这里,可以看到潭丰洋湿地的缩影,有火山石、条纹小巴、攀鲈,还有一些水生植物和陆生植物,更特别的是模拟太阳光,通过每天8小时的照射,保持植物的健康生长,维持生态平衡。通过居民就地取材,利用火山石作为自家屋舍、道路桥梁等的建筑材料等画面还原潭丰洋湿地里的山水林田湖草的样子。(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