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施工总形象进度达50%

2022年09月30日23:01 |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今年来,海口市龙华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事项,进一步加速加力推进建设提质工程,着力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住环境。目前龙华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施工总形象进度达50%,在全市保持领先。

据了解,龙华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一镇六街(城西镇、中山街道、滨海街道、金贸街道、大同街道、海垦街道、金宇街道),共28个项目,133个小区、13778户。28个项目于5月份陆续进场开工,目前施工总形象进度约50%。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充分征求居民意愿,从居民所需所求出发,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缺失、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和措施,确保在12月底前项目全部完工。我们还将对全区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再次摸底,鉴别危房小区、改造意愿低的小区,进一步梳理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为宗旨,继续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龙华区委宣传部 萧海山)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