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三亚此次所涉毒株与省外流行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2022年10月04日11: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4日电 (牛良玉)10月4日,人民网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十场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3日,三亚市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病例1为外省低风险地区来琼人员,落地检呈阴性,在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中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例2为病例1的密接者,在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中发现。经三代基因测序,所涉毒株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与省外流行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三亚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场所管控、流调溯源、区域协查、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等措施。目前已排查密接人员400人,次密接人员78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和区域协查推送;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经流调,两名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主要涉及海棠区相关场所。10月3日,海棠区紧急开展了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2.3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3日14时,对海棠区东风分场片区、藤海社区、蜈支洲岛景区等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临时管控实施区域“足不出小区、错峰取物”,封闭区域“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三亚市已于10月4日上午组织开展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三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当日中午12时前未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将被赋黄码,完成1次核酸检测且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