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公安交警国庆假期持续严查涉酒驾驶违法行为

2022年10月04日16:20 |
小字号

为持续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国庆节期间海口市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在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的工作部署,海口公安交警持续在全市范围内设置整治卡点,采取“全天候、严打击、零容忍、除隐患”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打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取得良好成效,海口公安交警结合涉酒驾驶发生的规律特点,将城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连接主要乡镇的国省道、县道等主干道路设置为重点区域,科学布警,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确保整治全覆盖、无盲区。10月3日夜间,海口公安交警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与五指山南路与蓝天路交叉口卡点的整治行动,加强整治行动宣传报道和警示曝光力度。当日21时许,执勤民警正在该路段卡点开展涉酒驾驶整治行动时,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男子突然弃车逃跑,但最终被执勤民警当场截获。经对该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民警的严厉批评教育下,该男子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透过镜头劝导其他驾驶人引以为戒,饮酒切勿驾驶车辆,遇交警拦查应主动配合。

国庆长假期间,海口公安交警持续加大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采取邀请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并通过省市媒体、椰城交警自媒体平台,集中曝光典型涉酒驾驶事故案例、涉酒违法和醉驾名单等,有效提升执法威慑和公开曝光警示力度。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共查处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2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醉酒驾驶机动车2起,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28起,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19起。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应时刻谨记交通法规,自觉摒弃酒驾行为,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遵法行车确保安全。(海口交警支队 林馨  钟玲  陈世清  文/图)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