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路网、景观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2022年10月05日09: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将于10月28日开业。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路桥公司)获悉,为打通引入游客最后“一公里”,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GTC)与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和景观工程都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以全力满足免税城的开业运营需求。

10月3日下午,记者在海口国际免税城看到,周边道路已完成沥青的铺设和交通标识线的标画。“海口新海港GTC与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共包含9条市政道路,能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海口路桥公司新海港片区项目组长任良尧说,这9条市政道路目前施工进度完成98%,已具备通车条件。

该交通配套路网还包含1条位于海口国际免税城南侧的连接桥,建成后社会车辆可通过连接桥进入新海港GTC高架桥梁通道,由此出港后直接进入G15高速,连通海秀快速路二期和海口市绕城高速。

除9条市政道路外,海口国际免税城北侧的纬二路东段和经十五路也进入了冲刺收尾阶段;在海口市滨海大道东侧,隶属于G15高速起点、港区配套道路工程(一)期的天华路也在加速施工中。

为提升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景观形象,把该项目打造成世界级休闲购物综合体和新晋网红打卡地,海口还开展了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目前总体施工进度达80%,计划10月中旬完成所有施工。

“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滨海大道、天翔路、新海南路3条道路的绿化整治,景观提升面积约8.1万平方米。项目遵循通透、大气、时尚的原则,融入滨海特色和生态理念。”海口路桥公司项目经理王美松介绍,在树种选择上以椰子为基调树种,延续滨海大道的热带海滨风情,3条路分别选用本土开花乔木黄花风铃木、红花玉蕊、大腹木棉,形成“一乔一灌一花海”的主题,为世界游客来免税城购物时营造赏心悦目、具有热带风情的购物环境。(记者计思佳 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