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庆假期海南省旅游市场活动丰富、玩法频出

旅文产品供给多 本地游玩占主导

见习记者 刘晓惠
2022年10月08日07: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文产品供给多 本地游玩占主导

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海南省多地秋雨霏霏,不少市民游客踏上返程,全省旅游市场平稳回落。

今年国庆假期,在各地提倡就地过节的情况下,我省市民游客出游方式以本地游、乡村游、自驾游、亲子游等近程游为主,各景区景点、酒店等旅游服务单位纷纷推出别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旅文活动和优惠措施,吸引本地市民就地游玩。据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假期旅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全国各地本地、周边旅游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国庆节假期,我省各地丰富优质旅文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假期需求。如海口市面向参与抗疫和作出贡献的基层工作者推出性价比高、价格优惠的“乐享国庆·欢游海口”套餐。三亚市发布《一人一本国庆岛民玩转三亚惠惠游》线上产品宣传手册,整合酒店、景区、民宿、游艇、餐饮等优惠产品,满足市民游客吃住娱一体化的旅游度假需求。儋州市举办“研学东坡,走读儋州”研学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国庆氛围,促进旅文产业回温。文昌市举办2022年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融合轻奢露营、美食购物、沙滩音乐、亲子互动、惠民促销等多种玩法。定安县发放涉及景区、酒店、旅游路线优惠的百万旅游消费券,联合区域内各大景区景点推出特色旅游活动和路线等。

“今年国庆以本地周边游为主,市场上也随之兴起了众多本地游新玩法。例如‘酒店+X’‘景区+X’系列套餐,都是在酒店和景区原有的旅游资源基础上,叠加丰富的娱乐元素,匹配高质量服务,为消费者带来多层次的旅游新体验,迎合旅客不远行也有新探索的假日旅游需求。”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此外,短途高铁游、郊野露营、到地参团、当地一日游、轻户外等新玩法,也逐渐成为大众假日旅游的高频选择。

市民游客出行方式的改变促进了各类旅游业态的更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表示,在各地“就地过节”的号召下,出游半径缩短,旅行决策也呈现“碎片化”“灵活化”等特征。这一方面说明了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方式变得更加全面、多元和立体,可以在很多生活场景触达到用户,另一方面也是周边游、微度假等旅游方式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体现。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