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国庆假期岛内居民出游 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2022年10月08日10:24 |
小字号

2022年国庆假期,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文明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国庆假期,岛内居民尤其是海口本地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对于带动区域旅游发展贡献了较大力量。

国庆假期,针对本地游和短途游,美兰区推出海岛体验、田园采摘等7大系列精品国庆七日游线路,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市县游客。各旅游点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产品内涵,提高游客体验,898艺术村举办“山花烂漫——黎锦·苗绣非遗展”等作品展活动和陶艺、国画等艺术研学活动;芳园艺术村推出摄影作品展、“乡村·艺术·古风·市集”、“农耕文化·非遗木工”、户外篝火电影等各项活动;以“赶海”为主题的直播在东寨港启动,与红树林相邻的连理枝渔家乐,推出的赶海活动圈粉无数;华彩海上嘉年华活动之星光市集以特色摊位、野趣营地电影、夜色湾畔巡演、海上运动之夜等多项主题活动成为假日期间市民游客的打卡网红点,刺激和带动了旅游文化消费的增长。同时,区文化馆开展绘画作品展、绘本阅读剧场等“国庆七天乐”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生活。

假日期间,美兰区各镇街、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坚守一线,全面加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旅游消费和活动场所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共出动约1.1万人次,检查涉旅企业约1100家次,维护辖区假日旅游繁荣稳定。此外,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的秩序检查整治,打击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做好交通疏导,开展志愿服务,强化环境卫生,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投诉处置,做好应急和服务工作。(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