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王下乡·黎山麓营地与游客相约星空下的浪漫

2022年10月08日12:17 |
小字号

地处霸王岭腹地的王下乡自然资源禀赋独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是昌江黎族自治县的原生态瑰宝之地。近年来,昌江积极探索“文化 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高水平打造王下乡·黎花里文旅项目。如今的王下乡,已成为不少游客假期出行的必选打卡地之一。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王下乡紧跟文旅潮流,首次推出黎山麓营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诚邀八方游客相聚营地,体验星空下宁静的乡村户外露营生活。 

王下乡·黎山麓营地。王学武 摄

王下乡·黎山麓营地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三派村。11顶帐篷沿着南尧河畔错落排开,在小桥流水和远处山黛的映衬下,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住所。慕名而来的游客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伴随着枝叶间散落的阳光在帐篷里醒来,看着山上的云朵,会觉得时间变慢了,可以好好享受难得的惬意度假时光。 

游客们品尝特色美食。王下乡供图

北京驴友于先生说:“这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山上的云雾给人感觉都特别好、特别美。”

据介绍,2020年5月黎花里文旅项目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王下乡不断改造升级旅游基础配套设施,致力为游客提供更美好的旅游体验。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来到王下乡的游客们白天除了在黎山麓营地及周边游玩,也可以深入其他村落及皇帝洞、南尧河十里画廊等景点,探访“流动的黎族文化博物馆”和南方少见的喀斯特地貌,品尝黎家特色美食。夜晚,营地特邀黎族歌手驻唱,演奏黎族乐器,举办篝火晚会等,伴随着漫天星空和营地小彩灯,为游客营造出浪漫的“诗和远方”。

游客们在皇帝洞打卡拍照。陈晨 摄

迷人的原生态自然风景和浓厚的民族文化魅力,让越来越多的游客爱上王下乡。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营地提供的帐篷全部订满,还有不少游客自行在营地的自由营位上搭建帐篷。截至6号,营地接待游客近200人次。其中,固定帐篷入预订入住31次,自由营位先后有34顶帐篷扎营。位于浪论村的“浪悦黎奢”主题民宿入住率也达到100%。

云画(海南)文旅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辉说:“营地游客数量已经达到了上百人,其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玩家。游客们都觉得这里的自然资源比其他地方的更为丰富。”

据了解,近年来,王下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2018年,入选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后,王下乡以此为契机,科学利用当地绝佳的生态和浓厚的文化优势,全新推出黎花里文旅项目。“黎花三里寻”的故事,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如今的王下乡,绿水“流金”、青山“变现”,已成为不少游客心中“诗和远方”的打卡目的地。( 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