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学院获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2年10月08日14:23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社科联制定出台《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创建9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9月27日,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获批2022年重点实验室。

据悉,这是海南省社科联首次创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旨在提升海南自贸港学术原创能力,创新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解答海南自贸港时代之问。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重点实验室被列为2022年首批建设的5个实验室之一。

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

未来,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重点实验室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进行深入挖掘,创新金融教育教学新模式,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的平台。并将紧密对接自贸港金融创新发展,在数字货币、自贸港投融资、跨境支付与结算、自贸港金融监管等领域展开前沿科学研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

据悉,该实验室还将创设自贸港金融创新试验中心,加强金融科技“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与金融系统联合开展金融业务创新与业务推广活动,围绕金融产品和渠道用户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建金融大脑以及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价、风险监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方向的具体应用,探索金融科技创新路径,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三亚学院)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