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召开全国文明村测评迎检动员会

2022年10月09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9日电(牛良玉)10月9日,三亚市天涯区召开全国文明村测评迎检动员会,对迎接全国文明村测评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三亚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对全国文明村槟榔村测评标准进行说明并进行迎检相关工作部署。槟榔村委会负责人、村民代表、企业代表、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

三亚市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指出,在全国文明村槟榔村测评迎检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力度,激励全村人民投入到文明创建中来。与此同时,突出迎检重点,层层分解任务,做到软件、硬件一起抓,将力量集中在基础设施改造、卫生保洁、秩序整治等具体工作上来。

黄兴武要求,在此项工作中要“聚人心”,充分发挥村党委、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文“内生动力”,努力形成创文工作全民皆兵的良好氛围。要对标各项要求和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各部门,倒排“任务时间表”,成立“文明队”,不定时开展巡查,劝导不文明行为,真正让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槟榔村建设中来。要严格把关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务必深入槟榔村现场检查指导干,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务必重点挂账盯着槟榔村创文工作高标准干,切实要以“高站位、高效率、高标准”抓好此次槟榔村创文攻坚战。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