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龙华区: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助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2022年10月09日08:49 |
小字号

为落实《海口市龙华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不断加强现代化教育建设,海口市龙华区持续加大对教育资金投入,各类学校升学率、招生人数和师资力量居全市领先水平。近三年来,该区累计安排“教育支出”预算资金27亿元,其中2022年安排9.84亿元,较上年有所增长,是财政重点保障的支出项目。

一是巩固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为巩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成果,2022年以来已下达学前教育专项资金2.2亿元,加快推进美仁坡、梧桐和滨海中心幼儿园八灶分园等公办园建设,增加公办园学位。截至目前,龙华区已有一所省示范幼儿园(区中心幼儿园秀峰分园)和一所省一级园(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

二是完善教师工资保障机制。优先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正常发放,2022年安排教师工资待遇预算7.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0.6亿元。通过持续加大对教师薪酬投入力度,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调动了教师教学积极性,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优化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为确保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今年以来龙华区投入预算资金1288万元, 用于体育艺术活动、科普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和游泳培训等,提高基础托管和特色托管水平,完善教育教学模式。

四是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造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学校教育布局,龙华区将教育建设单独切块并列入2022 年政府投资计划,于本年度安排预算资金8500万元,重点保障美仁坡幼儿园、滨涯幼儿园、金盘实验学校和海口市第十一小学等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

同时,为有序扩大学位供给,巩固消除“大班额”成果,提升学校办学能力,改善校园文化环境,2022年以来,龙华区已下达各学校“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1696万元,用于建设教学和办公用房、图书馆、报告厅、运动场和设施设备购置等,提升了海口市龙华小学等一批学校的办学条件,改善了遵谭中心小学、龙桥学校等农村学校的校园校舍环境。(海口市龙华区财政局、教育局)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