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王下乡的这个露营地 正在成为“诗和远方”的打卡目的地

2022年10月09日22: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10月9日电 (李学山、孟凡盛、符武平)“那几天每天都有十几桌客人等着吃饭,可把我们给忙坏了。”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是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爱花农家乐”女主人林爱花最忙碌和最开心的时光。

10月9日,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昌江高质量发展融媒体推介活动来到林爱花的农家乐,她告诉来自各地的主流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客人涌到这里,是因为刚刚开放的王下乡·黎山麓营地,凭着原生态的自然风景和篝火晚会、星空、帐篷营造出的浪漫,让这里成为游客呼朋唤友前来的新晋“诗和远方”打卡地。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拥有得天得厚的自然环境。人民网 符武平摄

王下乡·黎山麓营地位于黎花一里·诗里画里·三派村,南尧河畔。11顶帐篷沿着河岸错落排开,在小桥流水和远处山黛的映衬下,如诗如画。据王下乡党委书记杨荣辉介绍,国庆期间,营地提供的帐篷尽管价格不菲,但还是全部订满,还有不少游客自行在营地的自由营位上搭建帐篷。长假期间,营地接待游客超200人次;受此带动,位于黎花三里·酒里歌里·浪论村的“浪悦黎奢”等主题民宿的入住率也达到100%。

风景秀美的王下乡。人民网 符武平摄

“开业前一天,我们还在这里栽花种树,完善基础设施,因为游客跑了这么远来王下,我们不想带给他们不好的体验。”杨荣辉说,黎山麓营地项目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因为预计国庆长假期间开放会吸引来比较多的游客,所以在9月份就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但收尾工作还是持续到假期前一天才算完成,那几天镇干部也都过来帮忙。从目前收到的反馈来看,游客的评价还是不错的:“等我们把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后,游客在这里的体验会更好。”

王下乡·黎山麓营地。人民网 符武平摄

他说,来到王下乡的游客们白天除了在黎山麓营地及周边游玩,也可以深入其他村落及皇帝洞、南尧河十里画廊等景点,探访“流动的黎族文化博物馆”和南方少见的喀斯特地貌,品尝黎家特色美食。夜晚,营地特邀黎族歌手驻唱,演奏黎族乐器,举办篝火晚会等,伴随着漫天星空和营地小彩灯,为游客营造出浪漫的“诗和远方”。

王下乡的特色民宿。人民网 符武平摄

王下乡是一个黎族聚居的少数民族乡,地处霸王岭腹地的生态核心区。过去,这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基础设施薄弱、经济文化发展较为滞后。2018年,入选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后,在昌江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王下乡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产业多元化发展模式,科学利用当地绝佳的生态和浓厚的文化优势,启动“黎花里”文旅小镇的打造。2020年5月“黎花里”一期项目竣工后正式对外开放,岛内外游客纷涌而至,反响热烈;一句“木棉花开时,我在黎花里,等风又等你”的广告语,成为这里最美的代言。“黎花三里寻”的故事,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如今的王下乡,绿水“流金”、青山“变现”,已成为不少游客心中“诗和远方”的打卡目的地。截止2022年9月,王下乡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直接拉动旅游收入突破千万元。

王下乡·黎山麓营地的露营帐篷。人民网 符武平摄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