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10月10日18:59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分类办组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镇政府、各行业主管单位关于推进本辖区本行业乡镇强制分类场所“五规范一台账”配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推进乡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亭)标准化建设改造工作及“五规范一台账”规范配置开展专项培训。

会议要求,各镇及京美公司要开展全面摸排,完善各投放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强制分类场所的“五规范一台账”等基础设施配置;加快各镇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屋(亭)建设改造工作,按时完成市区下达的工作任务;各镇及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压实乡镇学校、农贸市场、商超酒店、物业小区等各类型场所的管理责任人的职责,督促各场所按规定配齐各项垃圾分类基础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及入户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及分类正确率,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夯实基础。

(美兰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