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海南单元突出生态元素

绿水青山映琼州

记者 邱江华
2022年10月11日07:4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水青山映琼州

10月9日,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海南单元,观众驻足感受海南的生态美景。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连绵的五指山山脉披上壮丽云霞、机灵的海南长臂猿攀着树枝在林中翻越……正在北京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海南单元专门设置了“坚持生态立省 努力打造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板块,突出展现生态元素,图文并茂展示海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效和成就。

在现场,几张海南热带雨林的照片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有的云雾缭绕,山脉纵横,展现出海南秀美的自然风光;有的绿意浓浓,树木盘根错节,蓬勃向上,展现出海南绝佳的生态环境。

2021年10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成为我国正式设立的首批国家公园之一,总面积4269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增长至95.85%、推进核心保护区生态搬迁、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恢复到5群36只……近年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持续迈出建设新步伐,为我省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

在一张自动驾驶小巴的照片前,许多观众向讲解员了解情况。“高标准规划建设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这是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中的自动驾驶小巴。”讲解员介绍说。

当前,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持续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推广、“禁塑”、装配式建筑应用和推广、“六水共治”等标志性工程落地。

照片显示,完成生态修复后的海口市迈雅河流域,水清岸绿,风景如画。海南将治水攻坚作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系统推进治污水、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优海水“六水共治”,保护好海南岛的“肾脏”。

许多观众通过展览认识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始终贯穿着生态文明理念,持续推动生态的“高颜值”转化为发展的“高质量”,不断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