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今年前9月海口空气质量位列168个重点城市第一

记者余小艳
2022年10月12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前9月海口空气质量 位列168个重点城市第一

今年1月至9月,海口市三项污染物PM2.5、PM10、NO2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4.3%、11.1%、27.3%,综合指数同比下降0.16,实现污染物协同减排,空气质量整体优良,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11日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据了解,海口市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空气自动监测站、空气微观站、机动车尾气监测设备、VOCs监测设备、重点污染物监测设备和其他设备设施等6大类、206套大气环境监测设施,高科技“把脉”椰城生态,织密环境空气监测网,开展污染物动态溯源和靶向分析,提高科学、精准治气能力水平,构建“智慧+环保”监管新模式。同时,形成“海口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超标报警、现场核实、问题上报12345、12345派单查处、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监测数据恢复正常、平台警报解除”的工作模式,推动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快速溯源、及时处置。

此外,海口市生态环境、住建、综合行政执法、交通港航、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动,指定专人专责,形成攻坚合力,强化多污染物协同减排,实现大气污染协同治理,全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落实。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