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12日17:36 |
小字号

10月11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许玫在海口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报告厅以“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题,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人员线下参加,2022级本科生线上上课。

许玫从“读懂时代:韶华与盛世相逢”“融入时代: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不负时代:让青春和时代相拥”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刻分析了当前世界的改变与发展趋势,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突破,全面回顾海师的光荣历史,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精神基因,对2022级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给予亲切指导,勉励同学们当好新时代的合格海师人,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许玫在课上强调,同学们要将青春与时代相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自觉将海师人的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海南师范大学)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