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今年前9月海南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将持续开展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程明明
2022年10月13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前9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10月12日,记者从2022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今年1~9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9.5%,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11.1微克/立方米。

据悉,今年1~9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总体形势较好,与2021年1~9月相比,我省PM2.5浓度下降1.6微克/立方米(降幅12.6%),PM10浓度下降4微克/立方米,O3浓度下降1微克/立方米,SO2浓度下降1微克/立方米,NO2浓度下降1微克/立方米,CO浓度保持不变。

为切实完成2022年全省PM2.5浓度达到13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将持续开展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此次攻坚行动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导为抓手,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市县举一反三整改,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到位,积极应对秋冬季空气质量下降问题。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方面是对去年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另一方面是聚焦PM2.5和臭氧协同管控,狠抓污染治理。

“从往年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来看,每年秋末冬初开始一直到次年春季,我省受本地污染源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区域传输等因素影响,空气质量有较大的波动,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段。”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仍然艰巨。

动员会结束后,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立即开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导工作,首轮督导空气质量目标序时累计任务完成情况较差的市县,督导时间持续到2022年底。视空气质量情况,适时扩大督导市县范围至全省,延长督导时间到2023年上半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