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紧锣密鼓

2022年10月17日10:46 |
小字号

10月14日,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正在加快施工(航拍)。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摄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是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3.38亿元。截至9月30日,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496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6.56%。

该工程于2020年5月18日开工建设,总工期计划43个月,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建设主要任务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建成后,将向洋浦引水,保障洋浦工业用水需要,年供水达到6138万立方,同时为东西岸下游11.42万亩土地灌溉用水。

截至9月30日,该工程主坝碾压混凝土浇筑已达57米,目前正在进行大坝混凝土浇筑及坝后电站厂房基础混凝土浇筑等主体工程施工,计划年底浇筑到设计坝顶62米。4座副坝已于2021年7月底填筑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坝面排水以及道路施工,计划年底全部完工。鱼道工程入口月底即可封顶,出口处将于年底完成,计划2023年2月全线贯通。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