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讨论党章修正案

沈晓明冯飞参加

2022年10月19日07: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讨论党章修正案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章修正案。海南省代表团团长沈晓明、副团长冯飞参加会议。

  沈晓明指出,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与时俱进。本次修改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的深刻提炼,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必将进一步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基,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起到重大指导和推动作用。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和与时俱进的有机统一、勇于自我革命和引领社会革命的有机统一、认识“三个规律”和运用“三个规律”的有机统一、民主和集中的有机统一,有助于全党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站在更高起点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党章修正案通过后,海南将组织全省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认真遵守、切实贯彻、坚决拥护党章,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冯飞说,这次提交党的二十大审议的党章修正案,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心声、体现了全党意志。通过修改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肯定下来,更好地指导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和必要。省政府党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领会党章修改内容中关于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论断、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海南自贸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全省政府系统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员干部的入门课、必修课、终身课,从而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与会代表在讨论时一致赞同党章修正案,认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

  陈国猛、沈丹阳、周红波、罗增斌、冯忠华、骆清铭、王姑、王书茂、尹丽波、刘智、刘智力、李雪峰、杨新泉、辛晓艳、汪剑波、陈希、周皓、袁光平、黄丽萍、符宣朝、蒋莉萍、薛烨等代表参加会议。(特派记者况昌勋 李磊)

(责编:黄维、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