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林非凡
2022年10月27日08:2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 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近日,《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结束。《规划》提出,将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以气候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目标,从能源与碳排放、重点领域低碳发展、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提出“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体系。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26日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规划》提出,到2025年,海口将初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确保完成“十四五”碳排放控制目标,碳排放强度力争全省领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牢基础;自然岸线保有率完成省下达目标,森林覆盖率达到39%以上,实现红树林面积“零”减少,森林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到2035年,碳排放稳中有降,碳排放强度与人均碳排放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出台《规划》,将有利于海口各区各部门统筹和加强本部门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以气候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目标,从能源与碳排放、重点领域低碳发展、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积极谋划本部门“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体系及工作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海口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减缓与适应气候变化的海口经验,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