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2022年10月27日08:12 |
小字号

10月26日,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区旅文部门、A级旅游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文博单位和广大讲解员的大力支持。经过精心准备,认真备战,12名优秀青年选手从9月28日的预赛中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拼技能、展风采。

本次比赛是对选手讲解技能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其随机应变能力的临场检验。现场的随机应答,成了决赛舞台上选手“忐忑”、观众期待的精彩环节。面对“刁钻”难题,选手们冷静应对,就相应情景问题条理清晰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现出卓越的应变实力,获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大赛不仅设置现场讲解、知识应答和才艺展示3个考核项目,还创新增设“讲解视频”比拼项,鼓励旅游景区讲解员借助新媒体平台,录制景区实景讲解短视频,提前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发集赞,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提高赛事影响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海南省博物馆的姜杰表现优异,荣获金奖;来自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的林燕霏、林华荣获银奖;来自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邸璐、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的潘晨雨、海口骑楼老街的丁敏荣获铜奖。另有6名讲解员和5家单位分获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悉,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打造成为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队伍建设和人才素质提升的展示平台。未来海口市旅游文体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实用性强、指导性高的专业培训和赛事,着力提高海口旅游从业者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服务水平,以工匠精神促进海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由海口市旅游文体局主办,海口旅游景区协会承办。

(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杨景)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