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拉网式”排查严打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2022年10月27日09:56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各镇街组织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专项大排查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从根源打击制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切实巩固扩大禁种铲毒成果。

旧州镇组织由镇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辖区各大种植园、偏僻空地以及自种菜园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确保“零产量”“无缝隙”。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农户、务工人员等进行了毒品原植物的知识宣传,提高了群众们识毒、认毒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呼吁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拒绝毒品的同时也要做到发现毒品时积极上报。

在府城街道,该街道检查人员到辖区的田间地头、废弃大院、厂房、闲置房屋等地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禁种铲毒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提醒他们若发现有种植、吸食、贩卖、制造毒品或周围出现明显有异味的可疑之地,要及时上报,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排查,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禁种铲毒的法律意识,有效防范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压缩制毒犯罪的活动空间,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发生,始终坚持对毒品犯罪活动“零容忍”的原则,维护辖区环境的安全与稳定。(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