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海口乡村旅游季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10月29日19:28 |
小字号

10月29日,2022年海口乡村旅游季在海口美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多彩田园乡村游,诗意海口亲子行”为主题,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承办,海口各区旅文局协办。

活动旨在推动海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地,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实现“以旅促农”和“以旅富农”的发展目标,掀起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新高潮。

活动期间将以美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为主会场举办活动开幕式,以龙华区一亩时光、琼山区三角梅农庄、秀英区铭投拓展主题山庄为分会场,以898艺术村为分会场打卡点,并根据地方特色设置不同的配套文化活动。以推出系列乡村旅游点精品休闲农庄及产品发布和红色旅游线路为主,集中展示了海口乡村秀美风光、乡村美食、历史人文、特色产业以及红色文化,广邀市民游客走进乡村,到自然乡野中去、到民俗体验中去,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海口市文旅市场回暖复苏。

此次活动搭建起海口乡村各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全面深化乡村旅游对接合作,串联了全市12个重点旅游乡镇,分别是海口市永兴镇冯塘绿园、海口市连理枝渔家乐乡村旅游点、长流镇火山泉休闲农庄、新坡镇烽火仁台乡村旅游点、新坡镇石斛斌腾乡村旅游点、石山镇施茶火山石斛园乡村旅游点、永兴镇果果都市农庄乡村旅游点、演丰镇瑶城美丽乡村、长流镇铭投拓展主题山庄、美兰区大道湖村乡村旅游点、海口市胜嵘石斛园和海口市家风家训馆。

开幕式现场,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与乡村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杜思思共同开启2022年海口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后分别致辞,并诚邀各地游客相约海口,赏乡村美景、看文艺演出、尝特色美食、观民俗文化。

活动当天,举行了2022年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 ,选举出第二届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王斌、执行会长杜思思、秘书长邓灿芳。

主会场还举办了乡村农产品市集、汉服体验、红色文化体验、趣味摸鱼比赛等文娱活动。集中展示了海口特色乡村农产品,并让现场市民游客观赏美丽景色的同时也体验感受到了乡村文化的动人魅力。

与此同时,一亩时光、三角梅共享农庄和铭投拓展主题山庄三个分会场也举行了亲子农艺体验、户外露营、亲子卡丁车体验、亲子趣味钓鱼、弓箭体验、亲子游湖等以亲子主题的特色活动,热闹非凡,吸睛无数。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