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海云鞋厂宿舍区改造项目(金岭雅居)启动

2022年10月29日21:57 |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10月29日,海口市海云鞋厂宿舍区改造项目(金岭雅居)启动,将按照“政府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微利、居民合理出资”要求,采取“安置房+安居房”改造模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项目完工后将惠及1200余人。

据了解,海云鞋厂1985年建厂,该宿舍区85%以上属自建房,质量差、房龄长。宿舍区内共有居住人数约1200余人,户均居住面积50.29㎡。

据悉,海云鞋厂宿舍区改造项目(金岭雅居)改造范围用地东侧为西岭华庭,西侧为西岭华庭,南侧为龙华区金园办公区,北侧为西岭华庭,项目现状用地面积约23亩,其中可用于建设的用地面积约20亩,规划路占用2226.15㎡。项目所在区域2公里范围内公共配套设施集结学校、公安局、商业广场、银行、医院、交通枢纽、酒店、公园等设施,居住生活环境成熟,区域位置条件优越。

海云鞋厂宿舍区改造项目(金岭雅居)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定位为“安置房+安居房”,即一部分土地采取划拨地方式建设安置房,另一部分土地采用出让方式建设安居房,建设成本由群众负担一部分、安居房销售回收一部分,实现项目成本收入平衡,安置房和安居房统一规划和同步建设,将建506套房,计划于2025年春节前后交付。

“海云鞋厂宿舍区改造项目(金岭雅居)的推进,是弥补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龙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为宗旨,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真正将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海口龙华区新闻中心  萧海山)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