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已获批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莫翔文
2022年10月30日07: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已获批3个国家区域 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记者10月29日从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近日获批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至此,海南已获批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可有效解决老百姓就医痛点,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减轻患者负担,实现“大病不出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力推动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据了解,瑞金海南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以海南省人民政府为建设主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为输出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博鳌研究型医院为依托医院,设置床位1000张。瑞金海南医院于2021年12月开业试运行,在开展门诊、住院、体检、手术等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乐城先行区“双国九条”优惠政策,积极推动新药新械落地应用,已完成13例新药新械项目,惠及患者百余人次。

瑞金海南医院开业以来,陆续开展了腹腔镜下超低位直肠癌根治术等高难度手术,有效提高了海南省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水平。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