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全面排查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

2022年10月31日14:23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口市琼山区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专项排查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管理,有效防范和打击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琼山区组织检查人员来到企业,分别对易制毒化学品、药店的采购、使用、储存、销售经营等各个环节的档案台账和相关制度的建立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并对相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讲解禁毒知识及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制的相关法律,要求负责人、从业人员(包括信息员)要自觉加强管理和提高防范意识,规范使用化学品,加强危化品存储区域安全隐患排查等,防止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通过非法渠道流入社会。

经过此次排查,均未发现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和滥用现象,也未发现存档不规范及存在精麻药品使用、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

“对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排查整治,可以有助于适时掌握易制毒企业的动态,有效强化对使用企业的监管,提高相关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相关人员从业操守,促进精麻药品的规范管理。”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不定期开展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及精麻药品的规范使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