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美食IP——“寻味海南”活动第四季精彩收官

2022年10月31日17:38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美食IP——“寻味海南”活动第四季精彩收官,70期直播全网收获1300万人次观看量,活动相关话题阅读总量突破6亿,创活动单季新高,在微博、抖音、Youtube、Twitter等平台引发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

70场直播创新推介“地道”海南菜。

70场直播创新推介“地道”海南菜。

70场直播活动创新推介“地道”海南菜

“寻味海南”第四季挖掘海南餐饮文化内核,联动70余重点村镇,围绕山海之间、家禽江湖、欢宴流转、烟火餐桌、黎苗人家、乡野大厨等主题,寻找最地道的海南食材,以一品多吃的形式进行海南村镇美食推介。

据悉,“寻味海南”第四季创新打造“云厨房”,通过直播美食制作的各个环节,展示琼味精髓、讲述琼味故事,实现海南美食品牌与品牌之间、线上与线下的互相引流。70场主题直播共邀请140位海南名厨和美食推介官现身直播间,制作了200余道海南岛的舌尖风味。

《寻味海南》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近日,“寻味海南”第四季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来自中国海南的美食。主题视频中,不仅有海南各色美食“轮番上台”,还有向网友们征集来的“年度弹幕”,让全世界的“吃货”们在这里开启了一次“隔空交流”。

除了直播福利以及锦鲤大奖外,“寻味海南”根据直播内容,精心制作了《有鸡生活》《实力圈粉》《就爱吃醋》《有福同享》《包我身上》《岛上明猪》六个主题视频,推送给全世界热爱海南美食的粉丝们。

在“寻味海南”第四季中出现的人气菜品,还被编成了“海南特色菜单”,将投放到海南各市县的餐厅和酒店中,发送到“寻味海南”的“真爱粉”手中。“寻味海南”以美食为“媒”促交流,推进“琼味世界”成为“世界琼味”。

海南各地民间小吃。

海南各地民间小吃。

多形式助力海南餐饮业复苏

“寻味海南”第四季70场主题直播,不仅串联起海南各地民间小吃、网红美食、饕餮大餐等,还为海南重要节庆节点带来浓浓“琼味”:消博会期间,连续三天打造主题带货直播,安利消博“食”刻;国庆期间,特别策划“跟着舌尖游海南”五天九场直播,促进节日消费,为海南餐饮旅游消费复苏按下“快进键”。

“寻味海南”将琼味美食与海南的历史文化、民情风物相结合,以国际视野赋能琼味飘香之路,向全球传递海南美味,持续推进海南餐饮国际化。(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