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2年11月01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日电(李学山)11月1日,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式暨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经过征集和评选,120幅(组)优秀影像作品入选本届展览,石中华等10名摄影师获评海南省“十佳摄影师”称号。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得省“十佳摄影师”称号的摄影师颁奖。

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颁奖现场。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供图

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颁奖现场。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供图

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自今年7月下旬启动征集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家和各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共收到346位摄影人的900余组照片,图片总数近万张,来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经专家评审团精心评选,来自106位摄影人的120幅(组)作品入选展览,其中评委会推荐作品20幅(组)。

此次展出的影像作品展涵盖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多媒体类四个类别,从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海南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涵盖内容多样化,艺术手法多元化。其中既有如椰城夜色、暮色三亚湾、五指山晨曦等反映生态之美的佳作,也有如黎陶技艺、苗家婚礼、黎族骨簪等展示黎苗文化的精品;从中不仅能体会到开渔、丰收、民俗灯会等百姓生活的烟火气息,也能感受到吊龙壁、海文大桥建设等重大工程的震撼人心。此外,还有刻画人物形象的《怀念“孩子王”袁隆平》《致敬琼崖老战士》等组图作品。这些影像融合了时代之变、生态之美、人文之厚、群众之呼,全面展现了时代新风貌和生活新风采,有着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观众参观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供图

观众参观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供图

当天,“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评选结果也正式揭晓。本届征评工作共收到49位摄影师的申报材料,经评审团严格评选,石中华、刘孙谋、李小光、季涛、郑碧波、胡亚玲、揭育端、蒙明珠、蔡勇、薛红光等10人凭借优秀的作品和成绩,获评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

夏斐表示,近年来海南摄影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积极进取,倾心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摄影作品,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为全省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许多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摄影展,部分作品还获得了国家级的荣誉。希望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挖掘海南地域特色文化,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海洋文化、黎苗文化、华侨文化,讲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精彩故事,推出更多增强海南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影像作品。

本届展览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海南省书画院协办。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省书画院院长陈洪,海南省摄影协会副主席罗韬、孔祥彪、符策君、李小岗,海南省摄影协会秘书长单正党等参加开幕式,并与省内摄影工作者、爱好者百余人共同参观了摄影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