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将于11月13日在五指山开幕

2022年11月02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五指山11月2日电 (宋彤桐)11月2日上午,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共同广场举行。

据悉,“雨林与您”体验活动计划持续开展5年,活动主题为“珍惜热带雨林,醉享雨林时光”,每年选取一个主会场,在国家公园各片区设立分会场,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将“雨林与您”打造成为热带雨林的文化品牌。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为五指山市。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宋彤桐摄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五指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国梁,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总策划、总导演林青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周亚东介绍,为全面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宣传推介,培育国家公园文化、传播国家公园理念,全面展示热带雨林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的丰硕成果,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精心策划了“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并努力打造成国家公园宣传推介的精品工程。

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设在五指山市,将开展一系列精品活动。陈国梁介绍,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开幕式计划于11月13日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开幕,将紧扣“雨林+”主题,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极富雨林特色的雨林系列活动,内容涵盖研学、露营、游购等多方面,充分展示文化融合、生态融合等特点。具体包括“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雨林精灵时装秀、“雨林下的演讲”、“雨林天路自行车赛”等一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林青就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具体情况作了介绍。演出以电影艺术的编创手法结合海南黎族苗族原生态表演、雨林风情艺术表演、乡土民俗表演等,设置序《自然》和《传·根脉》《悦·丰收》《和·万物》三个篇章及尾声《感恩》的演出章节,用艺术表演解读“雨林与山水”“雨林与民族”“雨林与村落”的内涵,绘就新时代热带雨林中、五指山脚下、田园乡村里一幅祥和唯美的“富美乡村图”。

目前,“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的排练工作、准备工作进入最后紧张的冲刺阶段,演出当天将面向全球直播。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