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推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告知承诺+秒批”

企业水电气报装按下“加速键”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2022年11月03日16: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水电气报装按下“加速键”

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获悉,该区对符合条件的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涉路施工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并推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秒批”服务,审批时限从原来的4个工作日缩短到仅需几分钟,大大提高了企业项目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服务质量和效率。

企业获得用水用电用气是国家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更是企业项目发展的重要保障。海口市龙华区城市运行管理局局长刘璐告诉记者,“以往,办事企业需要携带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审批表、施工单位营业执照及施工资质、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申办人营业执照及本人身份证、承诺书、相关单位出具意见、施工合同等多项材料,前往政务大厅综合窗口提出申请,再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踏勘核查,取得审批许可最快也要4天。”

为了加快推进龙华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改革,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龙华区推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告知承诺审批模式,对符合情形的报装接入及养护维修项目可采取告知承诺模式办理。并将申报材料精简至5项,在企业提供材料齐全且作出相应承诺的情况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再进行现场踏勘,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变事前勘验为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便利化水平。

在此基础上,龙华区还对水电气项目涉及占道挖掘审批服务进行了优化,精简申报材料,依托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推出“秒批”服务。开通线上申报端口,办事企业可通过掌端“海易办”“椰城市民云”、网端“海南政务服务网”或线下政务大厅综合窗口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报装接入及养护维修项目可实现秒批秒出结果物,如涉及费用支付,企业也可自行选择线上支付或线下窗口缴纳费用,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下一步,龙华区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推进全区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改革,切实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化水平,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