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撤县设市三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0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11月6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11月6日,琼海撤县设市三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琼海举行。中共琼海市委书记田志强出席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琼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1992年11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发出《关于海南省撤销琼海县、设立琼海市的批复》,同意撤销琼海县,设立琼海市(县级),以原琼海县的行政区域为琼海市的行政区域。自此,琼海发展翻开新的一页。作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第一个撤县设市的地区,琼海撤县设市,不仅标志着琼海1332年设县历史的结束,而且是琼海在全省率先开展综合体制改革、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

启动仪式上,《光荣的奋斗者》和《巨变·琼海三十年》两个视频讲述了琼海不同人物三十年奋发进取以及琼海的巨变故事,展现了琼海撤县设市三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十年间,琼海从东部县城跃居成为国际知名的滨海现代化城市,在经济、社会、人文、环境、医疗、教育等各方面不断提档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琼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琼海市委书记田志强表示,三十年来,琼海经济高速腾飞,综合实力实现从小到大、整体提升的跨越增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群众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飞跃。建市三十周年,是琼海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也是再铸辉煌的新起点。琼海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迈出新的步伐,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据悉,为庆祝琼海撤县设市三十周年,全面展示琼海市三十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宣传琼海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琼海市还策划举办庆祝撤县设市三十周年合唱音乐会、“琼海精神”百姓故事汇宣讲、琼海撤县设市三十周年抖音城市话题推广活动等系列活动,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年底。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