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开展乡镇赋权、“全城通办”等业务培训会

2022年11月06日14:57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实现“一门、一窗、一网”“全城通办”、“一照(证)通行”“就近办”落地落实,11月5日,海口市龙华区审改办组织开展乡镇赋权、“全城通办”、“一照(证)通行”、下放镇街事项受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区政务中心主任冯泽权主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璐、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吴宗燏、各镇街便民中心主任、区政务中心窗口全体人员和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及村居便民服务站所有窗口人员、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60人参会。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璐传达省审改办、省编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赋权和审批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具体解读市“一网通办”考核细则,就镇街村居政务服务规范化管理、政务审批服务档案管理、一网通办系统应用情况等重点指标详细讲解,并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培训目的,真正从培训中学习到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确保龙华区“一网通办”改革落实落细。

区政务中心副主任陈娇芬对《海口市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改革实施方案》、《海口市“一照(证)通行”改革实施方案》 进行解读,要求各级窗口人员要认真熟知“一照(证)通行”、“全城通办”改革的内容、实施方式、服务流程、受理要求等,加强宣传,切实做好“一照(证)通行”、“全城通办”改革的业务咨询和引导,为群众精准推送相关服务,对于“全城通办”事项各级窗口人员不得以不是龙华区户籍为由拒绝办理,切实做到全城通办事项同标准办理,无差别受理。

本次培训通过课堂讲解、案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区级和镇街窗口人员提供了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政务服务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办“乡镇赋权”“全城通办”和“一照(证) 通行”改革在龙华区落实不走样,切实打通主动服务群众的“最后1米”。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