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三港一站”实行红橙绿分级分类分区管理

记者习霁鸿
2022年11月09日08: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三港一站”实行 红橙绿分级分类分区管理

11月8日晚,海口召开2022年第3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做好“三港一站”属地管理工作,海口市秀英区严把入琼关口,采取分级、分类、分区管理。

发布会介绍,在查看乘客健康码的基础上,重点查看行程卡及核对行程卡行程与入琼码旅居史是否一致,将经查验的旅客分别按红标、橙标、绿标规范管理,海口驻徐闻工作组负责红标、橙标旅客核酸采样、检测,同时将红标旅客名单提前推送至秀英区新海港工作组,提前对接好隔离酒店,及时转运隔离。

乘客切实落实分区候船、分舱乘船、分类下船。登船时,绿标旅客先登船、橙标旅客次之、红标旅客最后登船;登船后,在船上相应划出不同区域分舱乘船;下船时,按绿标旅客先下船、橙标旅客次之、红标旅客最后下船。下船后,设置红、橙、绿标核酸采样通道,分类疏导。

旅客到达新海港后分类管理。将红标旅客及时转运隔离酒店,橙标旅客在划定区等待核酸结果,结果阴性方可放行,绿标旅客完成落地检后即可放行。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