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改造11月10日起启动

2022年11月09日08:14 |
小字号

11月10日起,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将组织开展海口地区第一批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更新改造工程,免费为居民更新户内外燃气基础设施,保障居民的燃气安全,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品质。

改造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2023年4月30日(各小区具体施工时间及施工内容将由小区物业公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更换部分小区户外燃气基础设施(户外:燃气调压箱、庭院燃气管道、居民楼燃气立管);为部分居民用户加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灶前为用户更换不低于8年使用寿命的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与自闭阀。

据悉,本次工程经评估后,由政府出资对海口市1198个老旧小区的燃气设施统一实施改造。更新改造工作将安排两次入户安装(具体时间、施工计划将由物业公示)。如用户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配合首次入户安装,施工单位将切断用户原有的燃气入户支管并临时封堵管口,避免形成安全隐患;错过首次安装的用户仍有第二次入户安装机会。两次入户安装均错过后,用户后续安装需拨打供气单位——海南民生燃气客服热线(963666)重新报装,所产生的施工费、材料费等一切费用由用户自行负责。

施工期间,请居民留意物业通知,关注施工时间并留人配合入户改造。此外,施工期间可能会造成小区内水、电、气临时停供,请业主们提前做好生活物资储备。(海口市市政管理局)

附件:改造小区名单(共计1198个小区)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