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惠及五指山

一批农产品定量检测仪器配套设备顺利通关

记者谢凯 通讯员温小丽
2022年11月10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 “零关税”政策惠及五指山

近日,五指山市农技中心采购的一批货值146.5万元的农产品定量检测仪器配套设备顺利在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通关,这是今年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升级后首次惠及五指山市。

据了解,这批农产品定量检测仪器配套设备是五指山市农技中心根据实际需求情况采购的专业设备,将投用到五指山市农产品检测一线工作中,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2月,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享惠主体扩大到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为落实好这项优惠政策,五指山市相关部门响应“零关税”政策效应扩大工作要求,做到政策宣导先行,向所需申报的重点单位进行政策宣介,帮助有需求的单位积极申报,为享惠主体做好帮扶等高效服务,推动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及事业单位。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