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征集到海内外1500余件作品

2022年11月10日08:00 |
小字号

作为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于日前完成征集工作。本次活动得到全球潮人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海内外1500余件书画作品。

“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自2022年9月24日在线上启动征集以来,得到广东省书法协会、国际潮学研究会、潮人社团组织及各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征集期间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国内外潮人的踊跃咨询和投稿。 

此次大赛报名的创作者参赛年龄段跨度为6岁到86岁。征稿历时一个半月,组委会不仅收到了来自国内北京、广州、海南、汕头、新疆、西安等城市的投稿,还有比利时、新加坡等海外的投稿作品。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海内外超1500份精彩投稿,每一份作品都在用独特的艺术理解演绎“好家风”的含义。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作为全球潮人团体组成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对全球华侨潮人敦睦乡谊,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海内外华侨潮人所在地区经济贸易的发展,提高海外潮人及华人的地位,共同提高民族认同感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潮人好家风”书画大赛,让代代相传的好家风精神与中华书画之美紧密结合,展现海内外潮人、华人的精神风貌,以共同的精神文明追求维系海内外潮人的桑梓情谊。

据介绍,由于投稿总量较大,工作人员正在加急整理所有投稿作品,专业评审组将筛选出400份入选作品联系创作者寄出原件,届时将请评委组进入终审环节,评出最终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将于11月末公布。

此外,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亮相12月初在海南博鳌举办的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现场,供广大参与嘉宾现场观摩,进一步弘扬“潮人好家风”。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稿)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