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先行区加强与各方交流合作,接待医疗旅游人数、合作伙伴数量再创新高

拓展国际“朋友圈”构筑产业新高地

记者 陈子仪 特约记者 何颖
2022年11月14日07:5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拓展国际“朋友圈”构筑产业新高地

“没想到可以和女儿一起接种九价HPV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近日,36岁的程女士带着14岁的女儿,自定安来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睦家国际疫苗中心,双双完成了九价HPV疫苗的扩龄接种。自九价HPV疫苗扩龄接种的消息公布,打往和睦家国际疫苗中心的咨询电话接连不断,预约接种的人数大幅增长。

连日来,忙碌的不只是和睦家国际疫苗中心,公立民营合作特许经营医院揭牌,首个国际药械企业办事处设立,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上新”,首届博鳌脑神经科学圆桌峰会开幕,博鳌肝癌钇90治疗中心成立……乐城先行区里喜讯频传,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索托拉西布、piqray、DS-8201……近日,恒大国际医院接连开出特药处方,为不少慕名而来的患者进行癌症治疗。10月以来,仅在乐城恒大国际医院,申请使用特许药品的肿瘤患者较同期增长超400%。

恒大医院收治患者人数的增加,是乐城发展的缩影。前三季度,乐城接待医疗旅游人数达13.2523万人次,同比增长69.85%。其中,接待患者人数9.8401万人次,同比增长31.97%。

关注乐城的,除了各地患者,还有来自全球的药械企业。

近日,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又迎来了“新成员”。治疗肥厚型心肌病的Mavacamten、治疗蠕形螨睑缘炎和睑板腺功能障碍的TP-03、治疗实体瘤的放射增敏剂NBTXR3……联拓生物带着旗下最新产品在此展出。

作为国内唯一可以展示未在国内上市的医疗器械展览,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受到各方关注。今年以来,海正药业、吉利德、蔡司等7家国内外知名药械企业入驻展览。为尽可能展出多种产品,该创新药械展也多次规划调整展区。如今,已有来自全球16个国家80多家的创新药械厂商在此展出了超过810种创新药械产品。

近期,一批机构也在乐城先行区揭牌运行:诺华海南办事处暨真实世界研究中心、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乐城医院、瑞金海南—波士顿科学创新医疗技术培训与临床实践基地等先后揭牌成立。截至目前,已有约30家机构在乐城先行区挂牌,就不同领域、从不同角度与乐城开展合作。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近日举办。此前,还未抵达上海,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已收到诺华、强生等30家国内外知名药企的邀请,共赴进博之约。11月6日,乐城先行区陆续与波士顿科学、武田、吉利德、艾尔建美学、科医人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共促新产品、新技术在乐城先行区落地等方面。在此基础上,11月7日,乐城先行区与美敦力、强生、辉瑞、沃比医疗等国际药械厂商签订合作协议,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宁表示,乐城将多举措继续拓展国际朋友圈,加强与各国大使馆、领事馆的沟通交流,与国外更多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和医疗机构、药械企业建立联系。同时,对于已经建立合作关系的国际创新药械厂商,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更多创新药械产品引进落地,并推动开展真实世界研究。

据悉,12月初,首届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大会将举办,为国内外药品监管机构、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学会协会、药械企业等各方搭建沟通平台,推动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药械监管创新发展,助力乐城成为真实世界研究新高地。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