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潭牛文昌鸡上榜农业农村部推广案例

以“全链条优化创新品牌发展之路”入选

记者刘梦晓
2022年11月15日07:4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潭牛文昌鸡上榜农业农村部推广案例

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50个农业品牌为2022年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其中,潭牛文昌鸡以“全链条优化创新品牌发展之路”入选该名单。

据悉,推介的典型案例,重点体现了品牌主体在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协同发展、品牌营销创新、品牌监管保护、品牌帮扶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为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探索了路径,提供了经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借鉴性。这些典型案例还将以案例集形式正式出版。

文昌鸡是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首批启动的17个农业产业链之一,壮大文昌鸡产业是海南农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省农业农村厅正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建设多元产业融合、集约高效的文昌鸡产业集群。

近年来,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文昌鸡全链条结构性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行文昌鸡种源优化、标准化养殖、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管理、品牌化运营,有效提升农户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潭牛文昌鸡社会认可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的同时助农增收致富,振兴乡村经济。

截至2021年底,文昌市文昌鸡饲养量7500多万只,产业总产值达24.06亿元,养殖及出栏量占全省50%,饲养从业人数达1.6万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