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多措并举刺激消费激发活力 加速市场回暖

记者罗霞
2022年11月15日07: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消费更旺 让市场更暖

《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以下简称《特别措施》)提出,进一步刺激消费激活市场。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介绍相关政策时表示,《特别措施》出台以来,我省通过一系列措施刺激消费,有效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目前发放消费券、开展聚人气活动等举措正持续推进。

为提振岛内消费,省商务厅和海南省一些市县纷纷发放政府消费券,涉及免税、购物、餐饮、家电等方面,海南离岛免税店、商场等商家积极推出各类促消费举措,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推进,持续激发消费活力。在海口,“惠聚椰城 悦享美好”2022年终促消费活动近日启动,将持续3个月,重点聚焦免税、汽车、零售、餐饮、旅游等行业,市区联合、政企联动,通过“节庆+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放宽限购政策,大力刺激汽车消费方面,今年9月至12月期间,我省阶段性放宽购买小客车限制,激活未使用的增量指标。阶段性放开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取消居住证和驾驶证限制。取消近24个月(含)连续在本省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非本省户籍人员的摇号限制。个人名下在本省已登记普通小客车超过3辆的,在2022年12月底前,申请更新指标数量不受3辆小客车的限制。个人名下在本省已登记有新能源小客车,但无普通小客车的,可依条件申请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从9月27日起,符合此次放宽条件的车主可通过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或更新指标。

海南省有序组织聚人气系列活动,继续举办好“十大主题活动”,推出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营销推广百日行动,吸引游客来琼旅游。

按照活动安排,从11月5日起,在100天的时间里,我省举行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营销推广百日行动。100天内,全省将联动推出161场线上线下和“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其中旅游推广及节庆会展类60场、文化演艺类30场、体育赛事类71场。“跟着名导游海南”旅游推广活动等已陆续启动。

10月27日,海南省启动5300万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面向全国发放消费券,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活动期间,游客可登录银联云闪付APP,进入领券活动专区,领取景区、酒店满减旅游消费券。首批发放的消费券配置多个档次满减优惠券。我省各大旅游企业也纷纷借此机会,推出多项旅游套餐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促进海南旅游产业加速回暖。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