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秀英区天海社区“候鸟”人才工作站为“候鸟”发挥余热提供“大舞台”

2022年11月1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5日电 (宋彤桐)近日,在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天海社区“候鸟”人才工作站内,数名“候鸟”人才汇聚一堂,正在为即将到来的舞蹈比赛加紧排练;不远处,一群书法爱好者们正交流创作书法作品,聊得火热……这样的景象在天海社区已经成为了“候鸟”老人们熟悉的风景。

据海秀街道天海社区“候鸟”人才工作站专职联络员廖湘江介绍,目前,全站登记在册“候鸟”人才441名,涉及科学技术、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金融投资等多领域,涵盖专家学者、退休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各层次。

“这样的平台很好,为‘候鸟’提供了很多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发挥特长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候鸟”人才工作站的高级顾问孟大雁说。他曾是一名高级编辑,2017年退休来到海口。作为影视方面的“候鸟”人才,未来,孟大雁希望多用镜头和文字推介海口。

天海社区“候鸟”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李艳君表示,工作站几乎每天都有活动,真正让退休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此外,党支部每隔半个月会开展一次党员活动,利用好这块阵地,充分发挥“候鸟”人才工作站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候鸟”力量助力当地发展建设。

近年来,秀英区海秀街道天海社区着力为辖区“候鸟”人才提供发挥才能的舞台,吸引集聚“候鸟”人才在秀英过冬疗养,在休闲度假期间充分发挥才智作用,探索实施“一个人才工作站、一个党支部、一个信息数据库、一套工作制度、一站式服务”的党建引领“五个一”工作机制,在人才引进制度化、人才管理精细化、人才发挥作用常态化上下足“功夫”。如今,天海社区“候鸟”人才工作站让“候鸟”有了阵地、有了更多的归属感,越来越多像孟大雁、李艳君这样的“候鸟”人才,正发挥着他们的所学所长,为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