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首届海南-海外华校“文明互鉴小使者”交流活动启动

符宇群 杨本科
2022年11月18日2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首届海南-海外华校“文明互鉴小使者”交流活动启动

  11月18日,首届海南-海外华校“文明互鉴小使者”交流活动在中国海口和泰国合艾两地同时举办。杨本科供图

  首届海南-海外华校“文明互鉴小使者”交流活动18日启动,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中国海口和泰国合艾两地同时举办。当天,来自泰国合艾德教树强学校的学生肖美玲在决赛活动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文明互鉴小使者”称号。

  “我是泰国人,中国神秘的文化吸引着我。”15岁的泰国学生肖美玲18日以《中国梦,我的梦》为题演讲,她在演讲中提到,她从简单的横撇竖捺开始最初的中文教育,随着学习内容的深入,中国给了她无限的想象,她越来越喜欢中华文化,未来希望有机会可以到中国学习。

  泰国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主席张俊贵表示,首届海南-海外华校文明互鉴小使者交流活动,对于泰国南部华文民校学生认识海南、了解海南、爱上海南起到推动作用,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带领泰国南部的青少年和海南学生面对面交流,让他们亲眼观看中国,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并把中国故事介绍给他们的泰国同学。

  海南省侨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朱玉华表示,当前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国际教育创新岛,希望各位海外乡亲和华裔青少年能够借此机会深入了解海南,未来到海南求学、兴业,做中泰文明互鉴的友好使者。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侨务办公室和泰国合艾侨团联合会指导,海南华侨中学和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办。海南华侨中学是中国最早的华侨中学,也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多年来,该校与一批海外华文学校建立了亲密而友好的联系,培养了一批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熟练运用汉语交流的海外青少年。未来,该活动将覆盖到海南华侨中学所有的海外友好华校,让更多海外乡亲和华裔青少年参与其中。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