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2022年11月18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8日电 (孟凡盛)11月18日,2022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海南健博会”)在海口市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发表视频致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第六届海南健博会揭幕。

何维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海南在健康产业发展新业态方面做了大量新尝试,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汇聚海南,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正在促进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涌现委托经营、资源帮扶、专科共建、引智引才、搭建平台等方式,与国内外优势资源强强联合,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把全世界顶尖级专家汇聚于此,在医教研方面着力发展,使海南形成汇集世界优质医疗资源的典型高地。

王路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海南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机遇,把健康和健康产业作为自贸港优先发展的工作,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着力推进健康产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人民健康福祉提高到新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健康之基。

开幕式上发布了《五指山市气候康养产业发展白皮书》,从气候、环境、医疗等五个维度全面介绍了五指山市独特的康养资源和地域优势。现场举办了省卫生健康委、乐城管理局和中电药明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晖致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数字疗法企业入驻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签约仪式。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动物学会共同发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发展 全健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全健康战略合作倡议书。

参加本届健博会的海南省医疗创新促进会会长孙雨晴表示,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海南省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南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海南建设发展,海南省医疗创新促进会通过引入社会资金、设备、技术企业,并联合多部门在基层医疗机构原有基础设施上,为村卫生室捐建标准化检验室并提供操作支持,为实现其功能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通过健博会这一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本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下沉基层,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能够让海南村卫生室造福乡村,在方圆一公里内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

本届海南健博会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以“构建全球‘全健康’体系 共绘自贸港美好愿景”为主题,共设区域特色、创新药品及医疗器械、康养生活三大主题展馆,展览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500家。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